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13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9 20:58:32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13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赵杨)1月29日,笔者走访了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尹村镇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和河北麦森钛白粉有限公司,看到一些员工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正常工作,企业开始恢复生产。

    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血浆采集、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承担着保障京津冀地区血液制品供给安全的重任。该公司在复工复产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进出厂区的车辆及物品进行登记,配备专人负责消杀工作,定时对办公室、走廊、食堂、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实行错峰就餐制度,要求员工排队间距1米以上,实行一人一桌的就餐原创,食堂工作人员工作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制作前、后用酒精、肥皂洗手,确保食品安全。

    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舒介绍,公司由总经理牵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掌握信息,加强人员管理,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对公司全体人员进行行程摸排,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非必须人员不安排返岗。目前,公司人员已复工151人,复工率50%。

    河北麦森钛白粉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应用于特种纸、电子信息材料、绿色农业等行业领域的高附加值专用产品。为全面复产复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严禁中高风险地区员工返岗,提倡返岗员工一天出入厂区一次,落实返岗员工每日体温监测、临时出入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对厂区、食堂、办公室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杀。

    河北麦森钛白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川说:“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立刻执行了闭环管理,所有员工不离厂,目前已经恢复到产能的40%,预计春节前能够全面复工。”

    鹿泉区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鹿泉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据石家庄市鹿泉区科工局统计,截至1月29日16时30分,全区13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规下企业复工复产270家,复工率38.4%。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河北深泽县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