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销售过期羊肉片罚6万 河北公布第27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30 18:43:09
    语音播报

    销售过期羊肉片罚6万 河北公布第27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光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二十七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宁晋县锡俊超市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宁晋县锡俊超市销售商品时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000元。

    案件二:石家庄市长安浓琛便利店未明码标价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长安浓琛便利店开展调查。经查,该便利店销售蔬菜、水果等商品时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便利店罚款5000元。

    案件三:大城县大兵日用百货店未依法履行进货查验案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大城县大兵日用百货店进货时存在未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的行为。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5000元。

    案件四:衡水滨湖新区惠友自选商店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案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衡水滨湖新区惠友自选商店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羔羊肉片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店罚款6万元。

    案件五:张家口市格瑞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特种设备案

    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张家口市格瑞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存在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石家庄:工业企业分三类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0日12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4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