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河北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31 21:08:38
    语音播报

    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河北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河北邮政快递行业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创造良好的寄递服务环境。

    河北顺丰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倡导员工就地过年,顺丰小哥也将和往年一样,在春节坚守岗位,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生活供应。河北顺丰将通过制定各项防疫举措降低员工感染风险,保障快件安全。为做好就地过年员工关怀保障工作,河北顺丰定制了节前、节中、节后的稳岗、激励、补贴等关怀福利举措,如节前春节大礼包、节中特殊激励、节后返岗激励等保障措施。另外,公司还安排了顺丰年夜饭、管理者走访慰问、新春送福、线上家属团圆“云过年”等一系列活动,并解决好员工餐饮及住宿需求。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提倡投递人员过年不回家,就地过年。生产作业方面,春节7天假期投递人员全员上岗,投递不停歇。防疫方面,严格执行各件防疫作业规范,作业场地每天不间断消毒;车辆进出作业区均严格消毒,邮件进出口及时消毒。员工防护方面,要求上岗前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投递人员三天检测一次核酸,外出投递戴手套、口罩、护目镜,实行无接触邮件投送。

    年关将近,京东物流连续第九年发布“春节也送货”保障举措。今年春节,京东物流扩大配送和寄递服务范围,保障年货双向流通,为父母子女及亲朋好友之间互寄年货提供更为便利的通道。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地区居民重点消费的米面粮油、酒水牛奶、休闲食品等商品品类,京东物流将给予充分专项保障。在确保消费者春节期间享受物流寄递服务不间断的同时,京东物流还为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员工提供补贴、福利,并组织丰富多元的文化关怀活动,让员工过一个健康、安全、有保障的春节。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深泽县法院女法官助理为12名当事人送去司法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