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复兴区:“云端”上过“1号主题党日”

河北新闻网 2021-02-02 14:49: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复兴区:“云端”上过“1号主题党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何芳)2月1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委组织部、石化街道党工委及辖区各社区党支部,通过终端设备、手机登录,云端共享的方式,参加了一场特殊的“1号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1号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  通讯员何芳摄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红动学组先锋”网络平台,邯郸市复兴区委组织部创新方式方法,在“云端”开展了“1号主题党日”活动,以“4+X”模式(“4”为规定动作,即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当月党费、组织集中学习、万名党员答题;“X”为自选动作,围绕每期“1号主题党日”主题和区委中心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文化体育、助力绿美复兴等活动)组织基层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特殊的组织生活方式,坚定广大党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石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贵增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最新工作要求;通过“云端”共同观看了微党课《党旗闪耀民族精神》。同时,围绕“如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签署了《党员防疫承诺书》,向组织作出郑重承诺。

    “咱一定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因工作关系,身在安徽合肥的石化社区党员任天锁,通过云端共享了一堂难忘的“1号主题党日”。

    “知晓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以后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疫情防控点上,利用空隙时间上参加“1号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王海勇信心满满地说。

    “通过‘云端’1号主题党日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强化了党性教育,淬炼了斗争精神,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复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英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光华道今日通车!河北唐山丰润城区又增一条贯穿东西主干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