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各地全年常态化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3 05:16:4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各地全年常态化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全省各地全年常态化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作协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全年常态化开展活动。

    通知明确,活动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要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系列惠民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基层自发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艺产品,开展线上文化惠民活动。

    通知强调,春节期间,各地要组织好线上文化惠民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节日文化文艺节目和文化文艺作品。待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后,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规定和实际情况,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等重大主题,聚焦“七一”“十一”和冬奥会举办倒计时10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以革命老区、脱贫地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为重点,分阶段、分批次有序组织所属文化艺术单位和文化文艺小分队在县城、乡镇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开展慰问演出、送戏下乡、文化帮扶、交流辅导等文化文艺活动。围绕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立足河北省特色民俗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富有时代气息、体现节日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发挥全国和全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的引领作用,组织他们带头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政府采购、补贴交通、提供场所道具等方式,为开展活动提供保障。活动要与冬奥文化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戏曲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乡村进校园、传统节日振兴、“结对子、种文化”等工作机制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属地防疫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复工率达55%!石家庄100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