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员到岗到位!河北石家庄市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4 05:37:18
    语音播报

    全员到岗到位!河北石家庄市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2月3日,石家庄市栾城区装备制造基地的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的工人们对地铁车体进行设备测试。该公司自2月1日复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组织工人开展生产。 通讯员李明发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从2月3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从即日起,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全员到岗到位。各单位要全面准确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所有工作人员于2月3日起,全部到岗到位,正常上下班。居住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干部职工除外。

    加强健康监测。各单位要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工作人员出现异常状况,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强化出入管理。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出入口的防范管理,所有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测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机关办公场所。

    做好环境消毒。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每天对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间、会议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建立消杀台账,保持卫生整洁。

    减少人员聚集。各单位尽量减少人员大范围聚集,压减会议数量,确需召开的会议要缩短时间、控制规模,保持会议室空气畅通,提倡召开视频会议。机关食堂要适当延长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干部职工使用个人餐具、分散用餐。

    推动复工复产。各单位在抓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本单位职能,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方案,把工作安排周密,把风险考虑全面,把责任细化到人,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齐行并进。

    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正在有序恢复商贸服务业经营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新乐市已完成报备大中型商超4家,小型超市、便利店、果蔬店420家,药店92家,理发店162家,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后,将有序恢复营业。未停产的企业有19家;有复工复产意愿的企业107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3家,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61.5%。新乐市将着力做好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解决企业在资金需求、物资运输、税费办理、稳岗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支持企业有序恢复运行。

    石家庄市供销系统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工作,他们已经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市场分析和需求预测,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储备各类优质化肥10.5万吨、农药280吨、农膜130吨。严把农资商品进货质量关,坚持“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低下不购进,严防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丰富经营服务方式,采取微信、电话、网上预约订货和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减少农民外出购买农资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12条措施强化科技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