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去年新建改扩建8所学校

    来源:定州日报 2021-02-04 17:17:24
    语音播报

    定州市去年新建改扩建8所学校

    走进东亭镇初级中学,新建的四层教学楼、功能齐全的各类功能室让人印象深刻。

    “以前这里是一排平房,教室简陋、功能不全,不能满足学校的教育教学任务。”东亭镇初级中学校长史建峰介绍,东亭镇初级中学综合楼项目建筑面积3585.3平方米,新建的综合楼主体四层,设有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音体美器材室、音美教室、计算机室等功能室,专用教室齐全,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定州市人大票决产生的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全市一年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所,建筑面积14780平方米,投资2190万元。

    为做好此项工作,定州市教育局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工作制度,确保教育民生实事工程有力推进。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施工安全、环保、质量等管理。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对进展缓慢的工程项目,组织调研,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程任务目标。

    东亭镇初级中学综合楼、梁家营回民小学综合楼、韩家洼初级中学综合楼、西关东街小学教学楼、东沿里中心幼儿园综合楼、大道庄中心幼儿园综合楼、北东丈小学小西丈教学点综合楼、砖路中心幼儿园综合楼等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所的任务去年已经全部完成。

    “这些项目的完成,极大改善中小学及幼儿园办学条件,解决中小学功能教室及教学用房不足问题,减少大班额班级,增加中小学及幼儿园学位1200个,满足辖区中小学学生及幼儿就读需求。”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刘杰 通讯员吴玉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2020年定州市社会消费品完成零售额100.7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