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严把交通卡口 筑牢防疫第一关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1-02-05 15:27:04
    语音播报

    辛集市严把交通卡口 筑牢防疫第一关

    交通运输环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辛集市共在重点地段设置了9个防控卡口,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做到卡口守护到位、防控职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切实有效打好内防输入、外防输出攻坚战“疫”。

    在赵宁线宁晋界卡口执勤点,记者看到,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通行证、人员信息、核酸检测证明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消毒、测温、登记等步骤有序进行。

    市运输管理站副站长刁铁振说,赵宁线和宁晋界卡口以防疫部门、交通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和消防部门四个部门为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值守,24小时在岗,每班9个人,确保车辆通行量大的时候能人员到位。

    守护好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面对寒冷的天气,执勤人员休息的地方只有一个简易休息室和两辆公交车,即使条件艰苦,但他们仍然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执勤人员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司机的核酸检测证明过期、车辆没有通行证等问题。遇到这些情况,执勤人员都会耐心劝说解释相关规定,并劝返车辆人员。

    赵爱芹是中油运输华北运输公司五大队的一名司机,由于工作原因,他每天要往返辛集三四次。执勤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他的认可。

    中油运输华北运输公司五大队司机赵爱芹说,进出都要求很严,我们也是按要求办理相关证件,积极配合。感谢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为了辛集人民的健康守好家门。

    截至目前,赵宁线宁晋界的执勤人员共核查出辛车辆371辆,出辛人员482人;检查入辛车辆353辆,入辛人员404人。

    市运输管理站副站长刁铁振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政策和命令落地生根,保证辛集人民的安全,最大限度地防止病毒载体流入辛集。(记者张松、穆叶、韩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消安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