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启动冬奥主题征文和摄影展征稿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5 09:59:44
    语音播报

    张家口启动冬奥主题征文和摄影展征稿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赵颖颖)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2月4日,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联共同启动了“我的冬奥梦” 征文活动和“精彩奥运会 魅力张家口”摄影展征稿活动,讲好张家口冬奥故事,展示张家口形象,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助力加油。征文、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30日。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要求主题紧扣冰雪文化、长城文化、剪纸文化、年俗文化,以及在申办、筹办冬奥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讲好张家口冬奥故事。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思想性和文学性。征文体裁:小小说、短篇报告文学、散文、诗歌。投稿作品需为原创首发。投稿者一律使用实名投稿。最终评选出一类作品5个;二类作品10个;三类作品15个,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若干,评选出来的优秀稿件将在《长城文艺》《张家口日报》、“张家口作家”公众号等陆续刊发,并编印专题文集。

    此次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共分四个部分,每部分征集30幅(组)摄影作品,共征集120幅(组)入选作品。其中,冰雪运动,主要表现在崇礼区各个滑雪场举办的赛事精彩瞬间。全民健身运动,主要表现张家口市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开展各项体育健身活动,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喜迎冬奥会。奥运建设和城市风光,主要表现张家口市区和崇礼区的奥运场馆建设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美丽张家口的自然风光,重点表现大好河山张家口冬季的壮丽风光。参展作品创作时间不限,彩色、黑白均可,但必须拍摄于张家口境内。鼓励新作,已在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展览比赛中入选获奖的摄影作品,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我的冬奥梦征文通知.docx

    “精彩奥运会 魅力张家口”摄影展征稿通知.doc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石家庄:有序恢复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正常经营 餐饮企业暂不恢复堂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