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开展关爱战“疫”一线青年奉献者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9 13:04:2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开展关爱战“疫”一线青年奉献者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赵宏梅)2月8日,石家庄市“迎新春 送温暖 稳岗留工 关爱战疫一线青年奉献者行动”在石家庄市植物园会议中心启动。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副书记孙贺,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书记张玮扬、副书记曹晶,石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辉,石家庄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刘东辉等出席活动,来自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抗疫青年志愿者、青年农民工等集体和个人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匡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专项资助河北口罩、退热贴、运动鞋服等价值千万爱心物资,关爱河北战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保安及不回家过年的农民工等群体,传递组织温暖和社会爱心,倡导就地过年。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代表接收方,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卫健、公安、交通、邮管、城管等系统的青年突击队和部分县(区)抗疫青年志愿者、保安及就地过年农民工发放了援助物资。石保集团、石家庄公交公司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了物资的装卸和一线医务人员物资运送。

    据了解,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号召石家庄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慰问一线抗疫青年,关爱帮扶就地过年青年农民工,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在裕华、长安、鹿泉、新华、藁城、新乐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街道,率先为就地过年青年农民工发放 “过年礼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组织引领石家庄职业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全市500余家青年文明号集体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一线。在核酸检测、物流配送、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等重点领域,成立青年突击队221支,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连续作战,逆风前行在疫情高风险区域,为医疗救护、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涌现出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机动大队青年突击队、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高继业青年突击队等一大批优秀青年群体和个人,展现出新时代省会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直播预告 | 衡水内画亦能画出别样年味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