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唐山:食品“快检”进市场 保障“菜篮子”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9 17:00:59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食品“快检”进市场 保障“菜篮子”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洁)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充分发挥食品“快检”优势,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快检车开进各大农贸市场开展“快速检测进市场”活动,零距离对食品进行筛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连日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快速检测车深入唐山市食品集散地荷花坑、君瑞、盛华等农贸市场,重点针对居民日常食用的蔬菜、水果、肉类和水产品开展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等。在现场,不少市民主动将自己购买的蔬菜、腊肉等送到快检车上让检验人员帮忙检测。仅2月7日当日,共检测样品67份,其中果蔬农残检测56份、瘦肉精及兽药检测3份、亚硝酸盐检测8份,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

    开展快检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让经营者、消费者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此次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是唐山市关注民生热点、回应百姓关切的新举措,现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接下来快检车还将走进校园、年货市场、早晚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三小”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对百姓关心的食品种类进行“快检”,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精细化”审批举措支持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