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清洁家园、干净过年!石家庄市鹿泉区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9 17:16:17
    语音播报

    清洁家园、干净过年!石家庄市鹿泉区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春节即将来临,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春节,石家庄市鹿泉区紧紧围绕“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主题,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在全区208个村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确保春节前后环境不脏、不乱、不差,打响、打赢村庄清洁春季战役。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居办组织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

    各乡镇(区)、区直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五清三建一改”标准,巩固提高村庄清洁行动成果,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规范柴草堆放、农机具停放、宣传栏设置等,清除私搭乱建,治除残垣断壁,加强“三线”(电力线、通讯线、广播电视线)管控,推动村庄清洁行动由“清脏”向“治乱”转变;对已完成清洁行动工作任务、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以美丽宜居为标准,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护水平,推动村庄由“清脏”向“美化”转变;结合春节、爱国卫生月、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群众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同时,组织乡镇、村由定期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确保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

    为推动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鹿泉区人居办近期将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员单位,根据乡镇大小采取随机抽取一定数量村的方式,对各乡镇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现场督导考评,打分排队。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排名情况将在全区通报,同时将得分情况计入2021年对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河北唐山9项企业标准获省级“领跑者”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