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为4697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457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0 10:52:19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为4697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457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美)承德自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承德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有力推动了各类欠薪问题的处理和解决,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承德市共排查在建工程项目和用人单位703家,核查处理各类欠薪问题695件,为4697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457万元。

    认真核查处理问题线索。自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承德市通过欠薪举报系统受理欠薪问题线索738件,其中建设领域欠薪问题线索489件,非建设领域欠薪问题线索249件,分别占欠薪问题线索总量的66.2%和33.8%,已核实处理614件,另外123件正在核查处理中。

    及时督办交办欠薪案件。共交办督办欠薪案件66件,其中国家和省交办督办欠薪案件15件,已全部按要求如期办结反馈,共为431人追讨工资603.6万元;督促各县(市、区)办理市信访部门移交欠薪案件三批次共41件,目前已经处理25件,另外21件正在处理中。

    加强重点难点案件调度。先后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对6个县(市、区)13个重点欠薪案件,组织开展了实地督查,推动重点欠薪问题及时解决。针对承德市中心区域恒大悦府项目、“两馆”项目、德润庄园二期项目欠薪问题,先后协调市住建局、双桥区人社局,召集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及农民工代表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欠薪问题的具体措施,确保疑难、重点欠薪问题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沧州全力推进“蓝色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