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鼓励企业以“薪+心”留人 河北清河县近千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0 19:17:21
    语音播报

    鼓励企业以“薪+心”留人 河北清河县近千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谋划实施线上线下活动 鼓励企业以“薪+心”留人

    清河县近千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宋红雷、王岩)“父母都在湖北老家,以前年年回去看看。今年已经和父母打电话商量好不回去了。”今天,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王官庄镇河北新欧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姜明军告诉笔者。

    2月10日,在清河县新欧汽车零部件公司,来自湖北鄂州的负责人姜明军在梳理汽车零部件订单。河北日报通讯员宋红雷摄

    姜明军是湖北鄂州人,多年从事汽车零部件行业,7年前离开老家来到被称为“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的清河县,逐步走上了新欧公司高管的位置。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说实话,思乡心切啊,一年到头就奔个团聚。但为了更好地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国家倡导就地过年,我觉得这是应该的,没理由不支持。”姜明军说。在他的带动下,20多名外地员工纷纷响应。

    2月10日,在清河县新欧汽车零部件公司,包括不少外地员工在内,大家仍在赶制密封条订单。河北日报通讯员宋红雷摄

    在新欧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为一汽、丰田、长安等公司赶制汽车橡胶密封条订单。“这阵儿订单忙不过来,我们干脆少歇几天。”来自湖北宜昌的张明表示,从县里到公司都很关心他们的生活,食堂特意调整了菜谱,水果、饺子放开吃,一日三餐全部免费,“不回家也能享受到家的温暖,大家就地过年乐在其中!”

    积极响应号召的不止新欧公司的外地员工。清河县经济开发区红太羊绒公司总经理崔应国20多年前离开陕西省子洲县老君殿镇南坬村到清河县创业,如今发展成为集绒山羊养殖、分梳、染色、纺纱、针织制衣于一体的集团式全产业链企业。“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个人诉求应服从整体防控需要,今年不回家乡过年。”崔应国说,公司努力做好以“薪+心”留人工作,146名陕北员工全部选择了留在清河过年。

    据了解,清河县在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书的同时,谋划实施了网络春晚进万家、茶艺文化直播等线上活动,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散组织外地员工到油坊大运河综合文化长廊、武松公园一日游等线下活动,并鼓励企业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超常规举措,吸引外地员工留下过年。据不完全统计,清河县各企业共有近千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省疾控中心:自驾途中也应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