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屏对屏拜年 亲情只多不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3 12:03:14
    语音播报

    屏对屏拜年 亲情只多不减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

    清晨6时,往年这个时候,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韩王思公村的街道已经热闹起来了,而今年则冷清了许多。

    但是,村民韩志强家却很热闹。

    “老韩,面已经好了,肉馅抓紧调好,准备包饺子了……”

    随着妻子石平岩一声招呼,韩忠强哼着小曲,对准案板上的肉馅手起刀落,“当当当当”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

    石平岩身患重病后,老韩一家就没高高兴兴地过个年。这两年,妻子病情逐渐好转,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夫妻俩找到了工作,不仅摘掉了“穷帽子”,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为了给新生活讨个好彩头,新年头一顿饺子得像回事。”夫妻俩一个擀一个包,边说边笑地忙了起来。

    热气腾腾的饺子刚端上桌,村民微信群里也热闹起来了。

    “我们都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减少出门,不串门,就在自己家里安安静静过一个祥和吉祥的幸福年。”村党支部书记韩文良的一句话,打开了村民们的话匣子。

    “过年好!过年好!”

    “我们携家人衷心祝福大伙,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问候祝福,有人还别出心裁拍了拜年视频,比串门拜年更热闹。

    “爸、妈,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这时,在石家庄工作的女儿发来了视频邀请,第一句话就让韩忠强夫妇暖上心头。去年,女儿刚到石家庄第四人民医院参加工作,疫情原因,政府鼓励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闺女,你是医护人员,更应该响应号召。”女儿说不回家过年,韩忠强头一个支持。

    “今年,你爸买了小汽车,过了年,我们开车去看你。”石平岩抢过手机,高兴地对屏幕里的女儿说。

    窗外,天色渐亮。村里的街道依旧冷清,微信群里却更热闹了,家家户户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虽然家人不能团圆,亲友不能走访,但隔着屏幕面对面,年味只多不减,亲情只多不减。”韩忠强在村民微信群里发出一条语音。(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累计承接京津转入法人单位24771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