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衡水托老康复机构护理员李二群:陪28个“爹妈”过新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4 06:02:05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衡水托老康复机构护理员李二群:陪28个“爹妈”过新年

    衡水托老康复机构护理员李二群

    陪28个“爹妈”过新年

    2月13日,衡水友力托老康复中心护理员李二群在为99岁老人秦三盛梳头。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2月13日,大年初二,衡水市友力托老康复中心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63岁的护理员李二群凌晨6时就起了床,不停地在28个老人房间里进进出出,打扫卫生、准备洗漱用品……这是她在这个岗位上过的第二个春节。

    由于疫情,康复中心151名老人都留了下来,她负责的二楼自理区,住着28位老人,年龄最长的已近百岁,年纪轻的也已逾七旬。

    两年多的朝夕相处,李二群将老人视为亲人,老人也把她当作自己的亲闺女。“这些老人就跟自己爹妈一样!”李二群说。

    这两天,99岁的秦三盛老人笑容少了,这位平日性格开朗的老人虽然嘴上说不想家,可总拿出儿女的照片看了又看。

    “秦奶奶,这件新衣服您穿上真喜庆。”阳光透过窗户照得屋内暖洋洋的,李二群见老人穿着红色的新衣,便灵机一动拿出手机说:“奶奶高兴点,我跟您一起照张相。”老人扬起脸笑了起来。

    “不回家过年,一些老人的心情有些失落,更需要细心呵护。”从早上6时到晚上6时,李二群不光要照顾老人的吃喝拉撒,还变着法地哄老人们开心。她说,既然老人回不了家,在这陪老人过年就是尽孝道。(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河钢唐钢新区探访:“梦工厂”在“绿色”中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