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沧州市新华区为就地过年外来儿童圆“微心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4 06:01:09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沧州市新华区为就地过年外来儿童圆“微心愿”

    卢攀宇开心地与新年礼物合影留念。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2月13日,大年初二,家住沧州市御河新城小区的卢攀宇小朋友,穿上粉色的轮滑鞋,高兴地到楼下滑轮滑去了。

    “拥有一双粉色轮滑鞋是我的新年愿望。”她一张小脸上满是欢喜。

    今年8岁的卢攀宇,老家在内蒙古赤峰,父母到沧州务工后,她也跟随来到沧州。今年,全家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决定留在沧州过春节。

    年前,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沧州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沧州市新华区妇联的工作人员摸底、收集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家庭以及贫困家庭儿童的“微心愿”,同时,呼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辖区内,共有20个孩子填写了“心愿卡”,卢攀宇就是其中之一。

    2月4日,新华区妇联举办了一场“把爱带回家”线上送温暖直播活动。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们化身“主播”,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8名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进入直播间,孩子们依次说出自己的小心愿,并通过直播镜头现场“选货”。

    “孩子们拿到爱心礼物时,个个脸上喜笑颜开。”新华区妇联主席臧蕾回忆说。(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衡水托老康复机构护理员李二群:陪28个“爹妈”过新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