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重温讲话汲取动力 建设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8 05:03:00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重温讲话汲取动力 建设品质生活之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琳)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2月16日,保定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务虚会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调度会等,重温《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围绕生命健康、民生改善、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标志性重点项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会议传递出保定奋力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踏雪到我市阜平县考察扶贫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对保定人民的关怀和深厚感情。8年来我们多次进行学习,常学常新。”与会人员表示,每次都能从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政治关怀中汲取新的动力,增添无穷干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也对我们今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2021年是保定市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希望大家春节假期就地过年,紧跟任务,做好功课。”放假前,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向领导干部们提出要求,蕴含着“信心”“担当”“勤勉”,让与会人员深思笃行。

    “招商进展到了哪一步?”“城中村改造还有哪些困难?”“前期审批是否顺利?”“开工时间有没有问题?”假期中,保定市领导干部跑现场、搞调研,访专家、觅良策,用笔记、手机录,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学习钻研,查工作进度、刨问题根源、找破题妙招,在就地过年的同时工作不停歇。

    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做好2021年工作,必须担当担责、迎难而上、解难而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要当好‘店小二’,提供星级服务,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往前推”“干工作,不光要有牢记使命的初心,还要有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打破瓶颈的重拳”……会上,大家看齐思想、聚焦任务、深思细谋,以锐意进取、精进不止的干劲,努力换取保定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倍增。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稳舵奋楫 风雨同行——写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之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