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19日石家庄发布会要点 | 藁城区继续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9 19:52:49
    语音播报

    19日石家庄发布会要点 | 藁城区继续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25%

    今天(2月19日)下午,石家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2月18日0-2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2021年2月18日0到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2日至2月18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2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

    2021年1月2日至2月1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41例。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市管高速累计开通44条绿色通道

    石家庄市在做好市管高速公路的保障通畅方面,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做到“三不一优先”,即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市管高速累计开通44条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车辆的通行。

    在保障市内道路交通畅通方面,做好易堵路段预警分析和事前处置,围绕进出市口周边道路,提前部署警力,规划分流路线,做到“未堵先疏”;加强城区道路流量分析,采取远端分流、近端控制、现场疏导等措施,加大违停车辆治理力度,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藁城区廉州镇、西关镇调整为按照中风险管理

    自2021年2月19日起,对藁城区廉州镇、西关镇管控策略进行调整,由按照高风险管理调整为按照中风险管理,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在藁城区域内活动。

    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凭证、扫码、测温出入社区、村庄等,不扎堆、不聚集,严防交叉感染。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动态调整藁城区风险等级和精准防控策略。藁城区政府将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藁城区继续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当下,藁城区配备医护人员1170人,志愿者和基层干部7000余人,继续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并突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以及有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症状等重点人群,确保应检尽检不漏检、不落一人全覆盖。

    >>藁城区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25%

    截至目前,藁城区23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59家,复产率25%,其中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复工复产34家,复产率49%;25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中复商复市9家,限下商贸流通企业已复商复市213家。

    >>19日起,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

    从今天(19日)开始,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包括3条线路,共48座车站,运营总里程61.6公里。

    市民出行时,请注意以下乘车事项:

    1、乘车出行时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列车内不要聚集交谈。

    2、购票时,请优先采用扫码支付等非直接接触方式购票。

    3、全线网所有站点实行测温进站,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绿码,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

    4、乘候车时,请分散至不同的车门间隔排队,先下后上,与他人保持安全的距离。

    5、出行前,请合理规划行程,预留充足的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减少与密集人群的接触。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两会独家·现场|一位政协委员的冬奥心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