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1 03:20:27
    语音播报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开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高原雪)2月20日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部署安排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达3.6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9%,主要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讨论中,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亮眼数据多次被委员提起。委员们表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也体现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3689”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取得的积极成效。

    “这是一份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报告。”委员们表示,今年主要工作中提到的新建400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筹集租赁房源5万套以上、建设300所普惠性幼儿园等一个个可感可触的“小目标”,彰显着执政为民的“大情怀”。

    委员们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向明、定位准、目标清、措施新,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河北发展的新蓝图,是全省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创新”也成为委员们口中的高频词汇。“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委员们建议,未来五年,我省要抓好人才这个源头活水,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和支持机制,让更多优秀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同时,紧盯关键领域,一点突破,全面跟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谋助力之策,多做助力之事,传播履职尽责的“好声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范照兵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摘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