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440万平方米!河北省累计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总面积居全国第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2 10:33:38
    语音播报

    440万平方米!河北省累计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总面积居全国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宝松)2020年,河北省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74个、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全省累计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141个、建筑面积4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居全国第一。

    一年来,河北省采取完善制度政策、修订技术标准、加大宣传力度等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提出加大推广力度、保障土地供应、完善产业链条等8个方面29条支持政策。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措施》《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后评估导则》,促进超低能耗建筑建设质量提高,规范后评估工作的内容、标准和程序。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被动式超低能耗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等标准进行修订,并编制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后评估技术导则》和3册相关标准图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已基本健全,涵盖设计、评价、施工及验收、节能检测、后评估等各环节,能够满足工程建设全过程需求。另外,通过与主流媒体合办网络直播、开设微信公众号、开设网站专栏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认知度。

    2021年,全省各相关部门将严格落实《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及系列技术标准要求,持续加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打牢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基础。持续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现场观摩、技术论坛等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培育一批技术水平较高、生产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带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持续加强督导调度,建立月报告、季通报制度,对进展较慢的市进行重点督办。定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代表委员声音 | 王荣:基层防控 应健全机制待遇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