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

    来源:定州日报 2021-02-23 17:06:48
    语音播报

    定州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

    近日,定州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标准,增强了律师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

    此次评估因疫情防控要求,没有进行现场评估,要求每一位评估律师分别、逐一来领取评估案卷,如果评估律师居家出行不便,由工作人员扫描案卷,实行电子案卷评估。同时对律师实行一对一讲解新颁布的《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标准》《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办法》,并对具体实施及标准进行详细解说。此次评估的案卷从2020年指派已结连号案卷中抽取40本(民事20本、刑事20本)进行评估,评估律师由省厅培训的10名同行评估专家组成,每2人一组。每名评估律师评估4本案卷,逐一对每本案卷进行仔细审查,一一核对,并将所有案卷中存在的问题一一罗列,并制定出问题清单后,交由另一名评估律师交叉评估,2名律师的评估结果作为最终的评估结果。此次评估的40本案卷(民事20本,刑事20本)共评出合格案卷32本,良好案卷8本。对合格案卷中存在的内容填写不规范、填写字迹不一致、案卷制作不规范、风险提示不够的案卷,已发出整改通知,要求承办律师重新补足材料、整理案卷。(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2020年知识产权资助金开始申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