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交答卷 定目标 2021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3 16:59:12
    语音播报

    交答卷 定目标 2021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1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杜昱辉)今天上午,2021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作了题为《勇于担当 乘势而上 奋力开启制造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2021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作工作报告。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会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围绕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防疫物资保障和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成功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的“双战双捷”。经过“十三五”时期的五年奋斗,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领域取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新成绩,规上工业经济规模比2010年实现“翻番”,工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工业领域清洁低碳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新动能支撑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加快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五型机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战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构建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了2021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任务,一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二要统筹推进锻长板和补短板,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三要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四要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实施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五要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着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六要主动服务“三件大事”,着力加快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七要强化运行监测调度,着力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八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行业管理能力。九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制造业发展蓝图。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五型机关”建设。

    2021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各地以视频形式汇报工作。

    会议号召,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满怀激情、脚踏实地,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加快补齐发展短板,紧盯目标不放松、增比进位向前冲,用实干来迎战、用实绩来作答,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河北永清:草长鸢飞踏青时 消防安全伴你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