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六旬老妇失足坠入3米枯井 张家口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4 18:03:10
    语音播报

    六旬老妇失足坠入3米枯井 张家口消防紧急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伟)2月22日13时33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宣化区下八里村口附近有一位六旬老人失足坠入大约3米的深井中,情况危急。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宣府大街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张毅勇摄

    13时4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和询问得知,一名六旬老人在散步时不慎坠入报废的枯井中,井深约3米,井口直径仅为50公分,坠井老人由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加之受到惊吓,全身疼痛且出现僵硬状况,无法自行脱困。

    由于冬天气候寒冷,坠井老人无法动弹,不能配合救援,加之井内阴暗潮湿,老人很可能因受伤失去意识。

    指挥员当即决定将现场力量分成警戒、救援两个小组,迅速开展救援行动。警戒组负责疏散围观群众,确保救援行动高效进行。救援组将救援三脚架支撑在井口处,调整到恰当位置,将手动绞盘固定在三脚架上,通过钢丝连接支架滑轮并在另一端绑上救援腰带,由一名救援人员深入井中实施救援同时与坠井老人沟通稳定其情绪。在和老人沟通确保可以配合实施救援后,救援人员将腰带固定在老人胸口及两手臂腋下,准备就绪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老人托起,由井口上方救援人员缓慢地将老人往上拉。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张毅勇摄影。

    经过约16分钟的紧急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生命体征平稳。救援人员使用担架将老人快速移交至现场医护人员。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某些机井、水井、下水道井口因为管理不善或者年久失修,容易引发坠井事故,广大民众要提高安全意识,远离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地方。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廊坊总投资1059.5亿元1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