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车务段千名职工 “浴雪”奋战保铁路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5 10:23:20
    语音播报

    邯郸车务段千名职工 “浴雪”奋战保铁路畅通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 通讯员秦新雷)2月24日夜间,邯郸车务段管内普降中到大雪。该段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全力以赴确保冀中南和晋东南地区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运输畅通。

    邯郸车务段职工清理道岔区域积雪。 通讯员秦新雷供图

    邯郸车务段管辖的48个中间站分别位于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邯郸和山西省长治地区,分布在京广线、邯长线、沙午线和马磁线,担负着冀中南和晋东南地区旅客出行和电煤等大宗物资运输任务,直接关系着两个地区数千万群众的生活。

    邯郸车务段职工清理站区积雪。 通讯员秦新雷供图

    2月24日晚,该段领导班子成员提前深入各片区重点车站信号楼、运转室等关键处所,全面盯控行车组织,组织各站除雪。各科室包站干部和各站休班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赶赴车站,与当班职工一同参加站区除雪。

    邯郸车务段职工清理道岔区域积雪。 通讯员秦新雷供图

    水洋站位于邯长线,主要装运电煤发往冀中地区各大电厂。为保证电煤运输畅通,该站10余名休班干部职工分赴站场两端道岔区域,每办理一次接发列车和一勾调车作业前,都要提前清理列车径路或调车径路上的道岔积雪,对需要扳动的道岔组织检查试验。他们使用喷灯、吹雪机、铁锹等工具,不间断清理积雪,确保了每一个道岔转换灵活。当晚,该站调车人员顶风冒雪进行作业,将一辆辆装满电煤的车辆集结成组,发往各大电厂。

    邯郸车务段职工清理道岔区域积雪。 通讯员秦新雷供图

    邯郸车务段职工清理道岔区域积雪。 通讯员秦新雷供图

    邢台站位于京广线,是该段管内的一等站,站内接发列车多、旅客多,除雪任务艰巨。该站客运车间干部职工在进出站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及时清扫积雪,并在候车室门前、出站口等处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每趟列车到达后,客运人员对重点旅客重点照顾,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周颖

    下一篇: 时评|在线授课不能变成在线“售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