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闻早茶】教育惩戒规则3月起施行,还有这些热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6 07:29:21
    语音播报

    【新闻早茶】教育惩戒规则3月起施行,还有这些热点……

    2月26日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五

    【早安你好】

    ◆幸福的人并非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而是珍惜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学会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你就可以体味到更多的幸福。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71人、54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上,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省71名先进个人、54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

    >>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

    59年来,塞罕坝几代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在风沙蔽日的坝上荒原建起了百万亩林海。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称赞塞罕坝林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同年12月,塞罕坝机械林场荣获联合国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

    塞罕坝机械林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依托百万亩森林资源积极发展绿化苗木、森林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林场累计投资18亿元,现有资产总价值达到206亿元,经济收入由建场之初的不足10万元增加到1.6亿元。林场通过生态建设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动区域协调发展,辐射带动近4万人受益,充分发挥了引领一地、带动一方、辐射周边、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范例作用。在林场的带动下,周边地区发展生态苗木基地1000余家4400多亩,苗木总价值达7亿多元,3500多户贫困户、4500多贫困人口受益,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余元。林场通过自筹和争取国家项目投资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打造了七星湖湿地公园、塞罕塔等高品位生态旅游文化景区,带动了哈里哈、姜家店、御道口等周边乡镇生态旅游发展,带动了周边百姓的农家游、手工艺品、采摘业、土特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每年可实现社会总收入6亿多元,带动1200余户贫困户、1万余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石家庄市行唐县昊腾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国亮,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春亭等71人。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中共阜平县委员会、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村委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工作队、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4个集体。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2/25/content_8387974.htm?spm=0.0.0.0.AhND8T

    ********

    【疫情播报】

    >>24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截至24日24时,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871例,治愈出院84954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999954例,死亡病例2486679例。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5日发布关于紧急寻找同车厢相关密切接触人员的通告,现紧急寻找2月21日G1224列车(10号车厢)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同乘人员,其中唐山站下车42人,唐山籍9人;滦河站下车16人,唐山籍5人。

    >>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注册申请。

    >>外交部消息,中方目前已经或正在向53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

    【省内要闻】

    ◆河北12个社区学校单位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殊荣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河北省共有4个城乡社区、3所学校、3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2个企事业单位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教育惩戒规则3月起施行

    《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将于3月1日起施行。2月24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提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将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教育惩戒规则;完善规章制度,提高依法治教水平;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家长对教育惩戒的了解和支持;健全教育惩戒实施和监管、救济的工作机制。

    ◆石津灌区开始“春季抗旱”

    2月24日下午,黄壁庄水库出库流量由每秒15立方米增加至每秒75立方米,标志着石津灌区一年一度的春季抗旱保浇工作拉开帷幕。整个春灌分两阶段完成,预计持续60至70天,灌区范围内石家庄、衡水、邢台、沧州、辛集等市的13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河北消防发布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

    2月25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提示社会公众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点烛烧香祈福祭祀要落实专人看守,与易燃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到人走火灭。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严禁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

    ◆河北出台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实施方案

    河北省体育局近日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需要提前预约的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要设置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优先窗口或开辟绿色通道,为未能提前预约的老年人保留一定数量的免预约进入或现场购票名额,现场购票保留现金支付方式。

    ◆张家口市发放全省首批5G基站电台执照

    近日,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为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首批5G基站行政许可手续,发放了第一批700MHz频段5G基站电台执照,这也是我省首批发放的700MHz频段5G基站电台执照。

    【民生速递】

    >>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26日上午10点公布。考生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成绩。

    >>河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后向社会公布。

    >>石家庄市内7个客运站继续恢复运营32条省际市际客运班线。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内共恢复省际市际市县(市域内)客运班线98条,占全部客运线路的28.2%。

    >>河北省科技馆26日起恢复开放,所有人员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门票,每天可预约600张(其中医务工作者40张)。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无极县发布禁止施放孔明灯的倡议书;安国市人民政府取消正月十五民间祭拜药王等群众性聚集活动;河间市取消2021年正月十五西九吉乡刘守庙会。

    【独家推送】

    ◆金句来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这样说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起来看金句→

    http://hebei.hebnews.cn/2021-02/25/content_8388112.htm

    ◆小记vlog|民俗小镇庆元宵

    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石家庄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内张灯结彩喜迎佳节到来。漫步于小镇街道,古朴厚重的传统文化风韵,热闹浓郁的生活氛围,让游客们频频驻足。夜幕降临,千灯齐上、凤箫声动,除了古色古韵,更有一份现代人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对生活的热爱蕴藏其中。来往游人欢声笑语,交织出温馨的节日图景。

    http://hebei.hebnews.cn/2021-02/25/content_8388137.htm

    【微图说】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颁奖过程中,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坐在轮椅上领奖,她就是近百岁高龄的夏森。她很努力想起身,但试了两次都没能站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不用起来,然后深深俯下身将证书送到她面前。

    >>网友有话说:

    @安神定志: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领袖爱人民!

    @微风轻拂:这个细节好暖!这是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敬意!

    @ZJY:太感动太温暖了!低下头,弯下腰,这,就是人民情怀!

    @王敬志:这就是我们国家之所以会强大,之所以伟大的原因!

    【速读天下】

    >>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气温将下降6~12℃,中东部地区明天起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过程。

    >>工信部消息,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近日公布,为1989年以来首次大幅调整,豺、长江江豚等65种野生动物升为国家一级保护。

    >>今年元宵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7日16时17分,日落一小时后和子夜前后皆是赏月好时机。

    【最语录】

    ◆“灼伤烙在战士们的脸庞如同‘鳞片’,战士们要把那片最硬的‘鳞’献给祖国 。”——年轻的脸庞因强烈的阳光和紫外线照射严重脱皮,变得粗糙,他们是90后,00后,他们是驻守在喀喇昆仑的边防战士。除夕当晚,这些战士的面孔出现在总台春晚舞台的大屏幕上,他们激动又自豪。近日,春晚节目组收到了来自喀喇昆仑边防军人的6封信。其中,春晚边防军人画面的拍摄者、新疆军区某部的基层新闻报道员郑强龙在信中谈到拍摄感受。

    【今日天气】

    石家庄:霾 -1℃~11℃

    张家口:霾 -7℃~8℃

    承德:晴 -7℃~8℃

    唐山:晴 -6℃~8℃

    秦皇岛:晴 -4℃~6℃

    保定:多云 -3℃~6℃

    廊坊:阴 -4℃~8℃

    沧州:多云 -4℃~6℃

    衡水:多云 -1℃~11℃

    邢台:多云 2℃~8℃

    邯郸:多云 1℃~8℃

    北京:晴 -3℃~10℃

    天津:阴 -1℃~9℃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科技寻亲,从“大海捞针”变“准确找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