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河北衡水桃城区:草莓大棚里的元宵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7 04:08:18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河北衡水桃城区:草莓大棚里的元宵节

    草莓大棚里的元宵节

    ——在衡水桃城区

    2月26日,元宵节。衡水桃城区赵家圈镇胡家堂村雪里香种植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里生机盎然。草莓大棚主人孙田英一边给刚进棚的游客讲解采摘技巧、分发塑料筐,一边给刚刚完成采摘的游客称重、收钱,忙得不亦乐乎。“游客一拨接一拨来。这个元宵节,我们两口子就在大棚过了,虽然忙碌,但心里高兴。”

    春节期间,正值草莓采摘季,雪里香种植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全部对外开放。从正月初一开始,草莓棚里就有不少人前来采摘,临近元宵节,草莓进入销售旺季,销量较平常增加了一倍多。

    这个种植季,为了种好草莓,孙田英夫妇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大棚里,除了蹲守田头,一有空闲,他们就在提高种植技术上动脑筋,草莓的质量一年比一年好。

    上午11时许,大棚里来采摘的游客更多了。有的是带孩子来体验生活,有的是为了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我们大棚里的草莓采用生物技术防病,生长出的草莓绿色无公害,很受市场青睐。”孙田英说,他种植的近6亩草莓,每亩产量在4000斤到5000斤之间,现在草莓可以卖到20元/斤,收益非常可观。“我们的草莓不用出去卖,都是过来采摘或者预约购买的。”

    中午时分,孙田英夫妇特地煮了一袋汤圆,算是犒劳自己。“自从种上草莓,这两年,我们的元宵节都是在棚里度过的,虽然辛苦,可心里是美滋滋的!”

    “2021年,我们会继续努力,一定把日子过得比草莓还甜。”

    河北日报记者 焦磊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嘴里甜,心里更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