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单样品10至15分钟 河北率先形成成品油多指标快检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2 05:25:21
    语音播报

    单样品10至15分钟 河北率先形成成品油多指标快检能力

    河北率先形成成品油多指标快检能力

    可对成品油的18项指标快速筛查,单个样品筛查仅需10至15分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延锋、李璐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持起草的省地方标准《车用乙醇汽油(E10)快速筛查技术规范》《车用柴油快速筛查技术规范》《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 尿素水溶液(AUS32)快速筛查技术规范》通过审定,依据标准,可对成品油的硫含量、多环芳烃等18项指标快速筛查。目前,该院是国内唯一可对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中甲缩醛、苯胺类违禁添加物进行检测的技术机构,表明河北省在国内率先形成成品油多指标快检能力。

    审定专家表示,汽柴油燃烧是京津冀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在成品油的监督抽查中,技术机构最终判定油品质量是否合格,需要经过检测、异议处理和复检等环节,累计耗时至少20天,待出具结果,油品早已销售一空。上述3项省地方标准不仅有针对性规定了车用乙醇汽油、柴油和尿素水溶液产品(柴油车尾气净化液)中18项关键指标的临界值,而且对取样标准、快速筛查方法、快检车辆要求、结果处理和报告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规范。标准审定通过后,成品油单个样品筛查仅需10至15分钟。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14个肥力指标均上升 秸秆还田助河北耕地质量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