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计划新植乔木11.5万株 河北邢台市区春季绿化种植全面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2 05:44:41
    语音播报

    计划新植乔木11.5万株 河北邢台市区春季绿化种植全面启动

    市区春季绿化种植全面启动

    计划新植乔木11.5万株、花灌木246.3万余株、地被3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27.8万平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立娜)日前,从邢台市园林局获悉,市区春季绿化种植工作已全面启动。据了解,今年该市城区绿化包括8条新建街道绿化、3条街道提升、40余块拆后空地绿化和10个游园建设,计划新植乔木11.5万株、花灌木246.3万余株、地被3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27.8万平方米。

    “今年新建街道将大量选用本地树种,增加彩叶树、常绿树、花灌木等,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街道景观。”市园林局设计所副所长梁兰芳说。

    针对拆后空地绿化,市园林部门将零散绿地串成线、连成片,打造整齐划一的绿化效果。在游园建设方面,坚持“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融入主题文化元素,满足市民的运动休闲、休憩娱乐的需求,塑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游园景观。其中,中兴大街与钢铁路交叉口西北角游园,占地面积4665.2平方米,该游园以“五环园”为设计主题,创建绿色柔性空间,展现邢台体育文化,凸显城市街角的文化性,营造舒适、简洁、时尚的游赏休憩氛围,运用植物特点打造林下休憩空间,形成四季各异的植物景观。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张家口驻训分队开展实战化集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