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全面启动2021年春季民心河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5 09:27:1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全面启动2021年春季民心河综合整治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近日,石家庄市全面启动2021年春季民心河综合整治工作,石家庄市城管局将紧紧围绕“水清、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重点做好设施维护、水质保持及景观提升,使其再现碧水清流。

    做好设施维护,提升设施完好率

    一是对破损的护坡、挡墙、栏杆进行修复,清理墙体杂草,确保河体完好。二是汛前对全线82个雨水闸门进行高标准维护和保养;检修13座橡胶坝、3座钢坝及配套电器控制柜,努力提高设施完好率,保证汛期正常使用,迅速响应,确保省会城区安全度汛。 三是对四座泵站的机泵、电器、加氯发生器等设备进行保养,保证中水补水能力。

    做好水面保洁,保持河水质量

    一是每天加大巡视力度,严格执行“管护队伍、站、中心、所机关”四级巡视制度,对57公里河道全覆盖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严格落实污水混接排查机制,有效杜绝污水入河问题。三是做好水面保洁工作,清理民心河约120万平方米水面的漂浮物,集中装袋、日产日清,确保河道景观效果。四是增加岗黄水库地表水引水量,由冬季的5万立方米/天增加到10立方米/天,提高水体透明度;按照《二氧化氯消毒剂卫生标准》,对入河中水加氯消毒,解决河水富氧化情况,抑制河道藻类滋生。五是科技创新,建设充电码头,充分利用无人驾驶自动清洁船,提高水面保洁效率。

    做好河道美化,提升景观效果

    一是检修合作路喷泉和湖心岛瀑布及涌泉,提升民心河动感活力。二是对全线石材栏杆进行高压冲洗,清理浮尘,并清洗、擦拭全线安全警示牌;对西线湖心岛长丰路—自强路段两侧的钢筋混凝土栏杆进行翻新。三是在东线东岗路北侧铺设生态浮岛,种植长花期水生植物,净化水质,美化河道。四是对5.6公里三层平台上的绿植进行修剪,清理台面杂物,达到整齐洁净的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2021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抗疫专类)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