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3月5日惊蛰 定州市将再次迎来降水

    来源:定州日报 2021-03-05 15:25:47
    语音播报

    3月5日惊蛰 定州市将再次迎来降水

    3月5日是惊蛰节气,记者从定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定州市将再次迎来降水。

    具体天气情况为:5日夜间到6日白天,小雪转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转1-2级,1℃~5℃。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西南风1-2级,-3℃~8℃。7日夜间到8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转南风1-2级,-1℃~10℃。8日夜间到9日白天,晴,西南风转东南风1-2级,1℃~16℃。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1-2级,2℃~17℃。

    据悉,惊蛰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每年3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345度时为“惊蛰”。惊蛰的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温暖的气候条件将会造成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农技部门应及时指导广大农户及养殖户,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