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快评④ |“三件大事”进报告,承载满满新期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5 16:29:45
    语音播报

    两会快评④ |“三件大事”进报告,承载满满新期待

    “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不少细心的河北网友发现,“咱们省的‘三件大事’都写进去了”。这虽然是个细节,但却令人欢欣鼓舞,让人满怀期待。

    一子落定,满盘皆活。“三件大事”是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也是河北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河北的厚爱和关怀。春华秋实,数年有成。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如期实现,雄安新区呈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十三五”期间,河北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一项项标志性成果振奋人心。今年全国两会,“三件大事”同时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所有燕赵儿女都能从中强烈感受到,河北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河北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

    去年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这趟风驰电掣的高铁,除了将首都北京与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紧紧联在一起,还像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标志。“十四五”时期是推进“三件大事”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五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加快形成区域一体化格局,雄安新区将向着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迈进,北京冬奥会将成功举办。从现在开始,马不停蹄、只争朝夕地干起来,继续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就是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砖添瓦,就是我们对“三件大事”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最有力的回应。(张博)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总投资18.6亿!河北定州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