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⑧ | 永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6 13:32: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两会快评⑧ | 永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述,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践行。当年万里长征,绝处逢生,凭的是什么?革命胜利,成立新中国改天换地,靠的是什么?改革开放,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何以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何会?回望这百年历史,问题的答案愈加明晰,那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不忘为什么出发,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伟大事业在召唤我们,壮美前景在激励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为什么出发,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能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辉煌。(梅刘柯)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微视频 | 《充满希望的河北》MV之《大河之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