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妹芝委员建议:加强医联体建设 推进分级诊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7 05:10:18
    语音播报

    张妹芝委员建议:加强医联体建设 推进分级诊疗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医联体建设是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建议,加强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

    张妹芝委员认为,应进行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医联体顶层设计,建立人才在医联体内自由流动、检查结果互认等一体化的医疗及管理平台,进一步规范双向转诊,合理调整各医疗机构间的利益分配机制。同时,完善医保政策,加快推进DRG的建设与应用,使其真正用于医院疾病谱的建立、医疗服务质量与费用水平评价,为患者合理就医提供精确指导。

    “基层医疗机构待遇不高、进修培养机会少、发展空间受限等因素导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招人难’。”张妹芝委员呼吁,加大医疗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待遇,鼓励有全科医师证护士证的医护人员和经过全科培训的医护人员下沉到基层。

    信息化建设是医联体的重要手段。张妹芝委员提出,应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优势,开通远程医疗与分级诊疗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展远程医疗与分级诊疗服务,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医院分别设立分级诊疗平台PC端和医生端,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实质落地。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邢台市任泽区开展志愿服务“私人定制” 帮在外务工人员实现“微心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