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微视频 | 过去一年16个重要项目展现河北考古新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7 06:21:19
    语音播报

    微视频 | 过去一年16个重要项目展现河北考古新成果

    3月5日至6日,由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河北考古业务汇报会在石家庄举办。国内考古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过去一年河北16项主要考古成果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对下一步的考古工作给予建设性指导。

    过去的一年,活跃在河北广袤原野上的文物考古工作者砥砺奋进,在追寻人类历史本源,探索河北古代文明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泥河湾旧石器考古延续辉煌;尚义四台遗址等新石器考古取得重要发现;雄安新区考古持续推进,南阳遗址、古州城遗址考古惊喜不断;配合做好2022年冬奥会太子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发掘发现了为太子城遗址烧造砖瓦的窑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考古工作稳步推进,大名府故城遗址等考古勘察取得阶段性成果;行唐故郡遗址、邺城遗址、赵王城遗址等考古工作取得重要收获……

    2020年,成果喜人。2021年,任重道远。“对未来,我们充满期待。2021年,我们打算在考古发掘项目中设立奖项,评选出5—6项全省重要考古发现。”展望未来,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张文瑞如此表示。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 史晓多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辛丑年首个冬奥“特许上新日”,一系列文具类特许商品及徽章等着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