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丰收!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河北选手收获4金2银5铜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3-07 16:13:15
    语音播报

    丰收!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河北选手收获4金2银5铜

    3月6日,在全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北选手张可以8分33秒24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

    河北日报3月7日讯(记者赵瑞雪)今天,为期4天的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在广东肇庆市落下帷幕,河北选手发挥出色,收获4金2银5铜。

    中国游泳争霸赛是中国游泳协会举办的一项创新赛事,首站比赛于今年初在石家庄举行。本次肇庆站比赛是第二站比赛,共有来自国内17支队伍的120名选手参加,其中,河北有14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28个单人项目和1个接力项目。

    为了对标东京奥运会比赛时间,本次比赛全部采用“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时间安排,虽然比赛成绩不与奥运会和全运会资格挂钩,但成为国家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汪顺、徐嘉余、张雨霏、刘湘、叶诗文等国家队选手更是悉数亮相。

    3月6日,在全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河北选手王冠斌以54秒91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

    此站比赛也是河北游泳队冬训结束后参加的第一个全国顶级赛事。与首站取得的1金2银5铜成绩相比,河北游泳队此站比赛收获颇丰。其中,张可在女子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1500自由泳比赛中独揽三金,发挥稳定;王冠斌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冠,接近个人最好成绩;马永慧、张一璠则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上,分列第二、三位。

    此外,河北游泳队还利用外卡名额派出两名小将参赛,为后面的冠军赛积累比赛经验。最终,两名通过外卡参赛的年轻运动员也均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总体来看,河北游泳队达到了检验冬训成果和锻炼队伍的目标,虽然成绩与国家队选手还有差距,但在优势项目中长距离自由泳上发挥稳定。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两会快评⑪ | 做悬壶济世的“苍生大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