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快评⑬ | 致敬了不起的“她”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8 10:50:49
    语音播报

    两会快评⑬ | 致敬了不起的“她”力量

    她们勇敢追逐、她们实现梦想。在自己的世界里,她们是璀璨绽放的“铿锵玫瑰”;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她们是顶天立地的“巾帼英雄”。

    今天,是我国第98个妇女节,也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们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祝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全国两会上,女代表、女委员履职尽责的身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着一个社会和国家的精神内涵、文明高度;在社会实践中,广大妇女用劳动追求梦想,奏响了奋发向上、坚韧刚毅的巾帼旋律。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过去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广大妇女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积极进取、展现担当,来自各条战线的“花木兰”,汇聚成了我们这个社会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她”力量。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建功新征程,巾帼何须让须眉!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妇女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紫千红的三月来临,像总能创造万千美好的“她”。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点燃巾帼智慧,期待阅尽新征程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又一时代华章。(蔡晓辉)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两会独家·深度 | “礼包”有哪些——医疗住房和养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