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每家奖励汽车一辆!河北张家口万全区重奖优秀民营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8 21:20:33
    语音播报

    每家奖励汽车一辆!河北张家口万全区重奖优秀民营企业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旭东)今天下午,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部署、民营经济发展表彰暨2021年高新区工作会议,对该区10家优秀民营企业和21家先进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为鼓励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该区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现场向10家优秀民营企业分别奖励了领克汽车一辆。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会上,三一张家口风电技术有限公司、河北万全宏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万全区通源热力有限公司、张家口万全区东阳热力有限公司、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万丰冶金备件有限公司、张家口三信同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万矿机械厂、张家口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张家口万全区中燃建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获“万全区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此外,张家口长城液压油缸有限公司、张家口恒盛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获“万全区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他们分别得到了10套价值9万多元的双轨滑雪模拟器,以此鼓励当地冰雪企业发展,推广冰雪运动。

    图为受表彰企业获得的汽车。

    ”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满柱说,目前,各地区域发展的比拼,归根结底是营商环境的比拼,人才往哪儿走、资金往哪儿流、项目在哪儿建,都取决于哪儿的机会多、障碍少、效率高、服务好。“但从目前来看,我们区的营商环境仍然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他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对标先进地区,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作为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胸口戴着大红花的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占兵满面春光,他说已切身感受到万全营商环境发生的变化,以前区里对民营企业的表彰也有,但这次表彰这么大动劲还是第一次,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占兵与获奖汽车合影。

    "谁为万全发展作贡献谁就是功臣,就应当披红戴花受褒扬!"万全区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戴鹏炜围绕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提出三问: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引发了与会人员深深的思考。"不管任何时候,只要各位企业有意见建议,随时都可以提出来,我们共同想办法加以解决,我办公室的大门随时为各位企业家敞开。"戴鹏炜强调说:"企业家只要不触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以及其他违纪违法红线底线,任何部门都不允许找企业的麻烦,如果出现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行为,请各位企业家大胆向区委、区政府举报,我们坚决查到底、绝不手软!"

    据悉,2020年底,万全区共有民营企业6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6家,其中民营规上企业48家。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9.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均位列全市第三。近日,该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意见》等一批文件,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十三五”河北超额完成6大行业去产能任务,将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