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去年河北唐山完成12个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3-09 09:49:52
    语音播报

    去年河北唐山完成12个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

    去年棚户区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完成12个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涉及住房13007套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杜庆君 记者王育民)从3月2日河北唐山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新开工12个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涉及住房13007套,占年度任务的117%,提前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年度任务目标。

    据了解,唐山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的重要内容,坚持市级统筹主导、县级具体实施,实行“指挥部+专班”模式。按照“放权强区,让利于区”原则,该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研究做好棚户区改造顶层设计,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政策支撑。同时,市政府与相关县(市、区)政府签订了《202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对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目标责任制管理。

    改造过程中,唐山市坚持做到依法依规不违法,公平公开不输理,真心为民不欠情,严格执法不松劲的“四不”工作法,实现和谐拆违拆迁。同时,为保障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资金,该市出台相关政策,以“市级统筹、区级开发、独立核算、封闭运行”为原则,坚持财权、事权相统一,通过利用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或引入社会资金等方式,全力支持筹集棚改资金,并明确了市直相关部门职责,细化了土地收储、土地出让、收益核算、资金拨付、专账核算、结余分配等操作流程。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唐山钢铁企业工程减排深度治理专项行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