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香河:全力以赴加快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9 11:19:04
    语音播报

    河北香河:全力以赴加快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

    图为大运河王家摆桥下游橡胶坝、船闸建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青松、田家霖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春节期间不停工,运河加紧绘美景。在北运河香河段运河中心码头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往来穿梭,平整土地,整修堤岸,修建码头,一片忙碌景象。

    “中心码头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港池80%的开挖工程量。”中心码头项目负责人李世强介绍,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工程的建设者们一直没有停工,下一步主要是护堤和护岸的石料填筑以及钢管桩和灌注桩的搭设,包括后期趸船和浮体的安装。

    北运河香河段上连北京通州,下接天津武清,是贯穿京津冀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古有“首都之门户、漕运之咽喉”称谓,在展现大运河风貌和人文精神,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和利用中具有独特地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安排部署,确保北运河香河段如期旅游通航,香河县充分发挥前瞻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充分体现香河担当,展现香河作为,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不断提速。

    笔者沿河游览,河道蜿蜒曲折,北运河水静静流淌,两岸开阔平整,岸边的林带参差有序。运河文化公园内,白皮松、元宝枫、黄栌等大型乔木形成的绿色廊道,人们赏景、游玩穿梭其间,让人赏心悦目。

    抵达王家摆桥,工程队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这个项目从开始第一根桩基施工,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190多根。”王家摆桥项目负责人贾德华介绍,“我们春节期间一天也没休息,从别的工地调来50多个钢筋工和焊工,钻机24小时工作。”距离王家摆桥南侧不远的橡胶坝及船闸工程也在同步紧张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振冲碎石桩施工及船闸、船室、航道扩挖,已完成橡胶坝978根碎石桩和船闸开挖4.4万土方,工程完工后北运河香河段水位将充分满足通航要求,为旅游通航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河北滦平县引得珍稀鸟类纷纷栖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