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迁西:56名“准军人”上好入伍第一课

河北新闻网 2021-03-11 11:22: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迁西:56名“准军人”上好入伍第一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晓秋、顾大鹏)为进一步加强应征青年的国防教育,激发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3月10日下午,河北省迁西县人民武装部和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56名应征青年到韩东征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应征青年学习入党誓词。 王爱军摄

    韩东征是我党在迁安(迁西)地区发展的第一名共产党员、第一个党小组组长、第一任县委书记。当年,以韩东征为首的一群热血青年以前韩庄村为中心,传播革命真理,培养革命骨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武装部政委给应征青年上党课。 王爱军摄

    在纪念馆前,56名应征青年认真聆听红色党课,详细了解革命根据地红色革命历史,重温那段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感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革命岁月。随后,他们踏着长长的台阶,走进肃穆的韩东征纪念馆,通过参观展厅内陈列的展品,学习韩东征鞠躬尽瘁、呕心沥血、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事迹。

    聆听讲解员讲述韩东征革命事迹。 王爱军摄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应征青年思想上受到极大震撼和教育,更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信念。他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勇当标兵,展示新时代革命军人风彩,以出色成绩担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定州市南李庄村燃气挂表工程已结清网友工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