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进工程”

河北新闻网 2021-03-11 19:15: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清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进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宋红雷)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一次次带着感情的走访,一件件暖流涌动的小事……近日,河北清河县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扎实开展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图为清河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进企业”激动力之源。在清河县新欧汽车零部件公司,厂区走廊、办公楼内、生产车间,布满了宣传介绍党史的标语。该公司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在员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中汲取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短短半个月内,员工们就递交了76份入党申请书。据了解,清河作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5400余家大中小企业正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结合,激活发展的动力之源。

    图为清河县老党员刘学磊在课堂上为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清河的发展历程。

    “进农村”助振兴之路。日前,在清河县油坊镇油坊村,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宣讲互动课正在进行。党员、干部和部分村民们认真倾听油坊镇党委书记李国峰的宣讲,随后你一言我一语不断发问,李国峰现场作答,气氛积极而热烈。清河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乡镇集市,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将党史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激发群众建设新农村的热情。同时,该县不断加大农业知识培训力度和发展规划指导,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1340项。

    图为清河县第二中学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红色故事。

    “进机关”夯思想之基。清河县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该县依托县委党校持续开展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等多层次教育培训,并通过组织专题讲座、报告会、读书会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吸引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进校园”燃爱国之情。在清河县第二中学,“开学第一课”请来了30多年党龄的刘学磊,为学子们讲述了“清河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等红色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激发起学子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据了解,各学校纷纷请来老党员、老领导以及专家学者们为学生讲党史,讲革命前辈浴血奋斗的故事,鼓励学生们一定要学好知识和本领,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家庭”铸万家之魂。清河县将党史教育与“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相结合,把学党史融入到“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等创建活动中,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党史、了解历史。同时,依托该县东野庄爱国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等开展红色教育学习瞻仰活动,倡导党员干部与家人一起讲一个革命故事、唱一首革命歌曲、看一部红色影视剧、读一本红色书籍、做一件好事实事,让红色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党史教育是重温党的伟大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表示,该县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同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紧密结合,同做好全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力争把清河早日建成“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抢抓农时备春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