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左权将军墓等113处文保单位入围首批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1 20:14:01
    语音播报

    左权将军墓等113处文保单位入围首批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付瑶瑶)近日,河北省文物局公布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其中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95处,珍贵文物10302件(套)。左权将军墓、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等113处邯郸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入选河北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目录。

    日前,河北省文物局公布了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左权将军墓入选河北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目录。通讯员刘伟摄

    据介绍,此次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中,邯郸市共有113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100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100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中,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入选25件(套),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入选73件(套),武安市文物保管所入选2件(套)。其中包括,一二九师印刷厂用过的印刷机、赵亨德烈士的一等杀敌英雄奖章等一级文物27件(套)。

    位于邯郸主城区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是为纪念牺牲在晋冀鲁豫边区的八路军总部前方司令部、政治部、一二九师及晋冀鲁豫军区的革命烈士,1946年3月由晋冀鲁豫边区参议会决议修建的,于1950年10月21日落成,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位于邯郸市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的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由司令部旧址、将军岭、陈列馆等红色产业园区组成,是国内唯一全面、详实记录抗战时期八路军一二九师历史的纪念馆。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高招书法学和戏剧与影视学类校际联考3月14日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