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闻早茶】河北官宣!全面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还有这些热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2 07:22:48
    语音播报

    【新闻早茶】河北官宣!全面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还有这些热点……

    3月12日星期五

    农历正月廿九

    【早安你好】

    ◆没有拼搏过的人生终究苍白,朝着目标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我们才有资格去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162县(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排名!来看你的家乡排第几

    河北省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测评结果的通报,快来一起了解下↓↓↓

    ●考核范围

    全省162个县(市、区)(不包含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所辖雄县、安新县、容城县)

    ●考核分类

    依据有关规定,将全省所辖县(市、区)划分九大类,即优化开发区、重点开发区、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主城区、组团区、资源型城区、国定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

    ●考核结果

    >>优化开发区排名

    固安县、高碑店市、永清县、青县、黄骅市、三河市、遵化市、迁安市、涿州市、滦南县、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滦州市、昌黎县、乐亭县、霸州市、沧县。

    >>重点开发区排名

    正定县、文安县、大城县、沙河市、新乐市、武安市、成安县、任丘市。

    >>农产品主产区排名

    隆尧县、柏乡县、高阳县、磁县、邱县、临漳县、河间市、安平县、安国市、定兴县、高邑县、南宫市、蠡县、玉田县、卢龙县、宁晋县、深泽县、景县、深州市、元氏县、肃宁县、晋州市、无极县、泊头市、曲周县、清河县、赵县。

    >>重点生态功能区排名

    涉县、井陉县、怀来县、迁西县、宽城满族自治县。

    >>主城区排名

    保定市莲池区、邯郸市丛台区、保定市竞秀区、张家口市桥东区、唐山市路北区、唐山市路南区、邯郸市复兴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邯郸市邯山区、张家口市桥西区、廊坊市安次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衡水市桃城区、石家庄市新华区、石家庄市桥西区、廊坊市广阳区、秦皇岛市海港区、承德市双滦区、石家庄市长安区、邢台市襄都区、唐山市丰南区、承德市双桥区、沧州市运河区、石家庄市裕华区、沧州市新华区、邢台市信都区。

    >>组团区排名

    邯郸市永年区、保定市清苑区、唐山市丰润区、石家庄市鹿泉区、衡水市冀州区、秦皇岛市抚宁区、石家庄市藁城区、保定市满城区、保定市徐水区、唐山市曹妃甸区、石家庄市栾城区。

    >>资源型城区排名

    唐山市开平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邯郸市峰峰矿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唐山市古冶区、石家庄市井陉矿区。

    >>国定贫困县排名

    尚义县、康保县、张家口市崇礼区、涞源县、平乡县、巨鹿县、海兴县、武强县、阜平县、威县、武邑县、望都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北县、新河县、饶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魏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大名县、平山县、广宗县、曲阳县、涞水县、唐县、赞皇县、顺平县、阜城县、滦平县、平泉市、怀安县、隆化县、易县、沽源县、赤城县、行唐县、临城县、灵寿县、南皮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盐山县、承德县、张家口市宣化区、蔚县、阳原县。

    >>省定贫困县排名

    邢台市南和区、邢台市任泽区、馆陶县、献县、枣强县、故城县、广平县、邯郸市肥乡区、临西县、东光县、鸡泽县、博野县、兴隆县、内丘县、孟村回族自治县、涿鹿县、吴桥县。

    通知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进一步加大绩效管理考核评价力度,优化县域经济考核指标体系,完善考核办法,考真考实,传导压力,增强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

    【高层动态】

    ◆3月11日,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两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73号、第74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张业遂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11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审议。

    ◆3月11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参会履职工作总结会。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对我省代表团参会履职工作进行小结。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疫情播报】

    ◆截至1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018例,治愈出院85201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10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四川3例,广东2例,福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573007例,死亡病例2610925例。

    【省内要闻】

    ◆“十三五”以来,河北累计1.54多亿人次义务植树4.85亿株

    “十三五”以来,全省累计1.54多亿人次义务植树4.85亿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96平方米,全省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达到41.92%和38%。

    ◆河北官宣!全面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

    3月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最新发布关于清理规范全省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清费行动,全面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加快完善价格形成机制,严格规范价格收费行为,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q68A-hWygk82xuYgOOeDwg

    ◆河北:煤矿复工复产要防控这8大类安全风险

    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发布《关于煤矿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风险的提示函》,提示煤矿复工复产期间可能存在8大类安全生产风险,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3/12/content_8412688.htm?spm=0.0.0.0.BVLoAN

    ◆3月中旬河北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公布

    经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3月中旬河北省整体扩散条件呈前差后好趋势。

    ◆河北高招书法学和戏剧与影视学类校际联考3月14日举行

    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书法学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校际联考3月14日举行,日前,河北大学发布入场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带齐“五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3/11/content_8412615.htm?spm=0.0.0.0.S5zagF

    【民生速递】

    >>3月12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12日夜间到13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沧州发布最新通知,全市各小学全面推行校内课后服务,家长接孩子时间下午延至6点,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

    >>3月11日衡水发布最新公告,将2020—2021年供暖期延长至3月22日,具体停供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届时将提前发布公告。

    >>石家庄又一个全新文化产业景区——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古镇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预计五一前后开门迎客,年接待游客能力超300万人次。

    【独家推送】

    ◆访谈|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访谈:来河工美圆艺术梦

    3月11日,2021年河北省高职单招报考通道将开启,高三学子们在千军万马过高考这个独木桥之外,有了更多的选择。河北新闻网邀请到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广军做客演播间,详细介绍了这所学院的优势特点,解答了单招报名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网友较关心的问题。

    http://hebei.hebnews.cn/2021-03/10/content_8410617.htm

    ◆植树节 | 学会这些小知识,一起种下“春”的种子吧!

    http://hebei.hebnews.cn/2021-03/12/content_8412624.htm?spm=0.0.0.0.3FsjmC


    【微图说】

    ◆3月5日下午4时20分许,南京交警二大队铁骑中队警辅王汝成巡逻至一处路口,发现一辆车打着双闪停在路中间快车道上,车后方放着三角警示牌,司机在一旁焦急地拨打着电话。眼看后面的车辆越来越多,为了不影响交通,王汝成决定将车推走。王汝成让司机上车把握方向,自己独自一人在车后推车。就在这时,一名外卖小哥赶了过来加入‍推车‍行列。几秒钟后,另一名外卖小哥见状也赶了过来。车辆推行明显轻快起来,三人合力下,仅用3分钟就将车辆推至路边。王汝成刚准备回头说感谢,外卖小哥已经离开了现场。王汝成说:“推完我一转头,他们可能因为送单或其他原因,走得非常快。都戴着口罩呢,就记得他们身上穿的骑手服,当时特别想好好跟他们说声谢谢。”

    >>网友有话说:

    @我型我秀:为外卖小哥点赞!

    @YOLO:互帮互助,警民联动,共建美好家园。

    @任国学:谢谢你们!你们的背影太帅了!

    @Forever:暖暖的感动。

    【速读天下】

    >>12日1时51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完成长征七号改遥二运载火箭发射。

    >>国铁集团消息,为方便老年人出行,铁路购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我国科学家在国际期刊《自然》发布成果,通过高科技纤维材料编织成可发光和动态显示的全柔性织物显示系统,可让衬衫变为显示屏。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发布意见,明确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虚假诉讼犯罪案件有关材料前,可先行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2.4万辆和11万辆,同比稳步增长。

    【最语录】

    ◆“英雄才是值得我们去追捧的对象,国家强大需要英雄!”——3月10日,有媒体报道菏泽市一小区的物业公司撤下了平时悬挂的明星广告牌换成了5位戍边英雄的照片,还在照片后附文:“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向每一位戍边英雄致敬!记住英雄的名字!祁发宝、陈红军、王焯冉、肖思远、陈祥榕!致敬!”此外,小区的另一个灯牌处也换成了戍边英雄的照片,小区业主看到后,纷纷点赞表示支持。谈起这次张贴戍边英雄海报的初衷,物业公司负责人冯琰说:“看到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后,自己就想做点事,向这些卫国戍边英雄们表达敬意,想让更多的人认识这几位英雄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样子。”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7℃~17℃

    张家口:雨夹雪 -1℃~7℃

    承德:小雨 0℃~9℃

    唐山:小雨 4℃~12℃

    秦皇岛:小雨 2℃~10℃

    保定:小雨 4℃~16℃

    廊坊:小雨 5℃~13℃

    沧州:多云 6℃~16℃

    衡水:多云 7℃~17℃

    邢台:多云 7℃~17℃

    邯郸:晴 7℃~18℃

    北京:小雨 6℃~16℃

    天津:小雨 6℃~14℃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守艺|王梅菊:古城里的书画郎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