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牵手合作人大附中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5 13:51:04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牵手合作人大附中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澜、白冰)3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朱信凯,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名誉校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和清华、北大、人大教育学院有关教授一行受邀赴保调研考察,与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就深化京保教育协同发展、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深入保定市第三中学实地参观,试听教学课程,听取学校发展历程、学生培养、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室内体育馆建设得真好,老师们的公开课特别棒。”一番畅谈,调研组对学校多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被教职员工那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深深感动,大家锚定了共同的目标,“携手努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党晓龙表示,“引进人大附中优势教育资源,创新区域教育合作机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保定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让保定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教育,把校市合作打造成京津冀教育协同的典范工程,打造新时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

    保定教育底蕴深厚,学府林立,现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533所,在校生197.05万人,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大市。近年来,保定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在硬件方面加快推进59所中小学校、16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强优质学位供给,在师资方面加强与先进地区教育合作,教育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然而,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办学理念亟须更新、优秀生源外流等短板仍然十分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依托京津教育优势,完善区域教育合作机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河北提高教育水平”。

    2020年8月,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按照这一总体要求,提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其中,大力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名师名校,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备受关注。

    “通过校市合作,向保定基础教育输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思想,改革和创新办学模式与教学模式,实现与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朱信凯说。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就如何制定教育改革发展计划和目标、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校品牌等事项展开深层级对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沙尘暴黄色预警!今日下午河北大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