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年承德调解消费纠纷1318件 挽回经济损失217.3万多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5 15:12:52
    语音播报

    2020年承德调解消费纠纷1318件 挽回经济损失217.3万多元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承德市共受理投诉举报28011人次,受理消费纠纷投诉1383件,成功调解1318件,调解率达95.3%,为群众挽回经济损217.3万多元。

    据了解,2020年,承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汽车销售、民用品维修、洗浴、健身预付卡专项整治等问题,持续开展“美丽承德·诚信商家”创建工作,大力推行消费维权“五进”活动,严格落实“一承诺·五制度”,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在线上全部实行无理由退货的基础上,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达到70%,不断改善消费环境,为消费升级助力。

    今年3月15日是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提前动员、重点部署,开展贯穿全年的活动。推进市场净化工程,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大查办大案要案力度;强化虚假广告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借重大政治活动进行商业炒作;加强重点商品价格监管,强化涉企收费治理,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管,加强民生重点领域和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强化消费维权工作,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畅通12315举报投诉渠道,健全消费维权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2月70城房价出炉,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