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阳光3·15】退卡无门、无端跑路、霸王合同……《阳光理政》发布预付式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5 18:26:09
    语音播报

    【阳光3·15】退卡无门、无端跑路、霸王合同……《阳光理政》发布预付式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办卡一时爽,退卡万般难……你踩过预付卡式消费的“坑”吗?近日,河北各地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在办理预付卡后遇到虚假宣传、退卡无门、无端跑路、霸王合同等问题。对此,河北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经营者的具体要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营造良好的商业秩序。

    无端跑路?沧州市运河区迪士尼乐园与网友达成调解协议

    2021年3月2日,网友反映称,2021年春节前夕,该网友在沧州市荣盛广场原迪士尼乐园办理了一张200元充值卡。网友春节后再次前往荣盛广场,发现迪士尼乐园不见了。该网友表示,充值了200元,仅消费一次乐园便失踪了,中间也未接到过退款或者停业的通知,现在不知道该找谁进行退费。

    2021年3月2日,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投诉人满意。

    虚假宣传?保定市稻草人健身房已退款 消费者表示满意

    2020年9月1日,网友反映称,2019年10月他在保定市稻草人健身房办理了一张年卡,健身房承诺10月底将游泳池建好投入使用。2019年11月1日,健身房内的泳池、洗浴、空调等设施全部处于施工状态,健身房对该网友办理的年卡强行开卡计时。该网友表示,直至2020年8月底,健身房泳池还是在建状态,仍不能使用。

    2020年9月22日,保定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健身房已退款,消费者表示满意,无异议。

    退卡无门?定州市吉象王国已退还网友会员卡余额

    2020年7月28日,网友反映称,2019年6月,他在定州大世界综合体三楼吉象王国办理了998元一张儿童游泳卡,办卡时店里声明从激活之日起一年内消费完成。但,2019年12月份开始吉象王国一直未营业,该网民无法消费卡内余额。该网民联系吉象王国协商退费,但是老板拒绝退款。

    2020年8月12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我局执法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已退还投诉人998元,投诉人表示满意。

    办卡后涨价?沧州金狮国际酒店已退还网民未消费款项

    2020年9月29日,网友反映称,2020年8月份,他在沧州运河区金狮酒店自助餐就餐,办理了一张充值卡,约定按照142元每位的价格享受自助餐。9月份该网友从网上得知自助餐已涨价,销售价格调整为180元每位。网友希望酒店按比例扣除已经消费的金额退还卡内余额。

    2020年10月15日,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该分局执法人员对被诉方金狮国际酒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该酒店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该投诉人充值3000元,先后共消费9次,卡内剩余1726元。经分局执法人员调解,被诉方同意全部退还。10月15日,投诉人已收到退还款项,并对此投诉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宋梦华

    下一篇: 消防3·15 永清消防教你“火眼金睛”辨真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