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6 18:33:14
    语音播报

    唐山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图为工作人员入户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唐山市安委办联合市住建局、市燃气集团开展了燃气安全集中宣传活动。这是唐山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安全用气入户排查和燃气安全宣传是唐山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主要环节。唐山市燃气集团从2月22日起,结合安全生产形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用气入户排查工作,严查用气隐患,并在各社区设立咨询台,深入开展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泄漏爆炸为重点的安全用气、安全防护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全民科学用气、安全用气,完善燃气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打通燃气救援“生命通道”。同时,唐山市安委办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专项宣传活动,持续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

    图工作人员在社区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宣传。


    安全用气入户排查活动中,唐山市燃气集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订了详细的排查计划,全员职工深入一线,分片包干,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全市83万居民用户的安全入户排查工作。排查过程中,唐山市燃气集团积极与各社区物业进行对接,重点加大对70岁以上独居老人、精神和身体有残障的特殊群体的排查力度,同时结合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加装工作,重点对暂未更换波纹管的用户,仍在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的用户,不能入户进行安检的空置房用户进行统一梳理,完善台账、责任到人、落实整改。

    为确保排查工作的有序有效,唐山市燃气集团将排查任务分解成项,并建立了工作日报制度,明确在每晚排查工作结束后,统一时间、统筹调度排查进度和存在问题,确保工作有布置、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

    下一步,唐山市燃气集团还将拍摄燃气安全公益广告,并利用三个月的时间为市中心区20万燃气用户开展安全保护装置的加装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白沟新城:市场主体突破十万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