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开展大中型超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7 01:09:50
    语音播报

    河北开展大中型超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大中型超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进一步督促超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超市食品(含食用农产品)供应渠道的辐射带动作用。

    根据要求,各地要组织大中型超市(1000平方米以上)积极开展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通过承诺活动增强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感,使企业切实感受到履行法律义务的庄严感,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认同感,明确日常食品安全管理的方向感。参创单位要坚持以诚信贯穿食品采购、贮存、销售、退市全过程,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认同度和满意度。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公开承诺内容,承诺内容不得少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的食品销售者承担的法定责任和义务。

    各地可组织超市采取店堂公示、集中公示和通过网站、媒体公示等方式,向社会公示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店堂公示为必选方式,参与活动的超市应将公开承诺书置于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便于消费者监督。要对照《食品销售监督检查要点表》要求,对辖区内大中型超市开展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督促食品超市对未兑现的承诺事项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用安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