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四大板块发力建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7 03:19:09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四大板块发力建品质生活之城

    打造宜居绿色空间 丰富城市文化内涵

    河北保定四大板块发力建品质生活之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李连成)日前,在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乌马庄旧城改造项目的开工仪式现场,随着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开工,保定市在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功能配套、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四大板块的建设项目同时开工,掀起主城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高潮。

    据悉,“十四五”时期,保定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新区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抓手,加快建设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其中,主城区的品质生活之城建设集中在四大板块。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板块,以破损路、断头路、外延路为重点,全面铺开市政路网建设。续建长城大街等10条整治提升路和隆兴西路等11条断头路,年内全部主车道通车;新开工双胜街等16条整治提升道路,年内主车道通车12条;启动实施西二环北延、裕华路东延等13条外延线,进一步强化六区融合,壮大骨干路网;年内建成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体、主城区汛期积水点改造等8个项目,推进第二地表水厂、供水管网新建和改造等7个项目,着力解决“城中海”困局,提升城市承载力;年内完成人民广场提升改造、深圳园中央公园项目,新开工鲁岗公园、恒祥儿童公园等8个项目,打造宜居绿色空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城市功能配套项目板块,聚焦医疗、教育、生态、文化等方面,大力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丰富城市内涵,打造城市特色品牌。开建市儿童医院综合楼、市第一中心眼科医院等项目;主城区计划新改扩建学校8所,新建公办普通高中2所;谋划中国古动物馆、非遗小镇、西大街东大街改造提升等项目,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合作,积极筹划建设国家级植物园。

    城中村改造板块是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举措。在首批城中村改造范围中,莲池区涉及8个村,竞秀区涉及4个村,高新区涉及5个村,均已完成征迁,后续工作正按计划进行。

    城市更新项目板块,聚焦重点文化街区、老旧片区,通过楼栋微整治、空间微改造、景观微提升,让城市面子更美、里子更实。年内完成主城区城市视觉提升、建华大街城市双修专项提升项目,新开工护城河西岸沿线品质提升示范工程、城市双修专项提升等17个项目,让城市靓起来。

    此次开工的乌马庄旧城改造项目,包括投资20亿元的爱情广场城市综合体、投资6亿元的长城科创中心、投资7亿元的万豪商业酒店、投资11亿元的乌马庄返迁区、投资约106亿元的高品质商业住宅及配套设施。整个项目建成后,集商业综合体、科创中心、国际商务酒店、BLOCK街区、高端配套教育、高端居住社区、滨河景观公园等八大功能于一体,将大幅提升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为打造品质之城增光添彩 河北保定交管发布文明出行倡议

    相关新闻